你好,我叫高字字。

【瀚冰】神品枸杞(1)

修仙au  沙雕本质  ooc  慢热  

坑品没保证


试水


1.




“小师叔?”




“小师叔?你在嘛?”




“小师叔?”




当归的声音从屋子东边和南边的窗户传来,最后那声是干脆推开了门叫的。




“哎。什么事?”季肖冰把前阵子在书阁里找到的志怪小说淡定地卷到清心经的封面里才起身转出去,当归已经坐在桌子边把玩杯子了。




“我师父说,明个要给小师叔塞个徒弟。”当归看着有点失落的小师叔幸灾乐祸地笑,斟满一杯茶双手递过去“小师叔以后也不能在悠哉悠哉了。请。”




“你师父就是使坏。”季肖冰从百宝囊里掏出盒奶酥给两个人佐茶,“他被你弄得烦了也看不得别人清净。”




当归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那你们干嘛都惯着我?”




“……”季肖冰心说我们都修了八九十年的清心经,怎么能和你个刚入门的小孩子计较这个。




“小师叔,不过我可得和你说呀,听说新领回来的这个小孩儿可了不得呢。”




“有我那时候了不得?”




“那可不一样,虽然小师叔本家确实是富甲天下,不过呀,新来的这小孩儿他家原来是打天下的。”




“嗯……那就更不适合送到我这儿了。”季肖冰点点头。




“没有呀,师父说了,小师叔管书库,一是净一净那孩子的心,二是这里兵书多,若是凡根不净到底下山去,若是多读读这儿的书回去也是受用的。”




“净听你师父胡扯。习武之人多半不愿看那些个东西”季肖冰弹了弹当归的脑门儿,“你师父救上来的那么些孩子,舍得了凡根愿意在这儿呆的就你一个,你看还有谁愿意在这儿修这玩意儿。”




“所以你们宠着我吗?”当归眯起眼睛,捧着腮帮子傻笑。




“…………宠。把你喂成个胖子,看你到时候御剑御一把断一把。今天的药经念了没?”




“……小师叔,”当归站起身来,正正经经地冲他鞠了一躬,“哪壶不开提哪壶,我们再见吧。”




“哈哈哈,快去吧你。”季肖冰把奶酥的盒子收起来,“顺便替我谢谢你师父的药。”




“好嘞。”当归点了点头,溜溜哒哒出去了。




要来了个徒弟啊……季肖冰想。




将门之子被师兄捡回来。想必是经历过很辛苦的事情吧。




2.


高瀚宇被当归他肖疏师父从墙根下头抱走时候正在发烧。




寒冬腊月,在水里游了将近一个小时,任是体格多好的孩子也都受不住,甚至是他游得出来,逃出火光冲天的宅邸就已经是命硬了。




他想不通,分明是一起打过天下的人,他父亲怎么可能谋反呢,若是真想,之前多少次战争时候不都行?干嘛还要等到送他坐上龙椅之后?




这些都是他意识还清明时候的想法,而不是现在的。




正昏昏沉沉间,一股清凉的真气输进了他的体内,使他恢复了一点点神志。他隐约听到两个人在说话。




“你收下吧,去两笔取个‘白’字,后头的字你自己定。”




“好。”




“是个好苗子,可惜按现在这样估计得病个一周。你把他带回去还是留我这儿?”




“不劳烦师兄了,我带回去就行。”




正迷迷糊糊间,高瀚宇突然感到又一股真气入体,清凉又温和,瞬间扩散入四肢百骸,所有的酸疼都不见了,突然放松下来的身体陡然坠入无限的睡意深渊。






3.


今天小师父教我武艺了吗?


并没有。




高瀚宇提着两桶水上下跑山路时候这样想着。不过多亏他底子在,家传的招式练了一遍又一遍,越来越熟练了。再加上小师父给他看的那些书,乍一看干巴巴的,细想想也颇有些道理,也有助于他领会自己家武学的精髓。




再跑三趟就又是念功课的时候了。高瀚宇想。




不过这小师父确实也不像是习武之人。当归师哥说了,小师父原来是江南黄金满堂级别的富庶人家的小少爷,结果有先天里的病根,家里捐了几万香火钱送进来修道的。没法学武御剑,就只是守着这万卷藏书阁过日子。




“你呀,性子太急,让你和我小师叔学,也是为了磨磨你的性子。”当归这样说着,揉了揉高瀚宇的头“小师叔给没给你又起名字?”




“没有。”高瀚宇摇摇头“有家恨在身,我不改名。”




“你现在已经是我们派的人了,修仙悟道才是本职,懂不懂?”




“……”高瀚宇冷冷横过眼看他。目光冷得当归一个激灵。




“我不过这么说说……”当归小声嘟囔了一句往前快走了两步,“和我过来这边,以后你每天早上的日课便是登这五百级天梯,到药房拿肖冰师叔的药回去煎。”




五百级天梯,爬到了顶看到当归大气不喘,累得快要吐舌头的高瀚宇这才觉得,他这个小师兄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评论
热度(55)
© 一只木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