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叫高字字。

等待花开(上)

(别名:糕韩语先生的暗恋流水账)

【现实向】 【都是瞎猜】
【可能ooc】 【白开水流水账】
【大家看个乐呵就得了】






高瀚宇有一个弱点。他不知道。
1.
因为他并非科班出身的演员,想要转型成演员来走下去这件事,需要像健身一样付出很多的努力和时间。

念着台词在家里走来走去,走到镜子跟前还即兴来了个拔枪。

“嗯,挺利落。”高瀚宇点了点头,冲着镜子里的自己挑起了嘴角。

再次看向那个长到无数次被他摔了又捡,捡了又摔,挠头得不行的剧本,“也不知道谁要和我一起受这份罪。”他这样想。

马上就要开拍了,也拜托经纪人去问过,不过演对手戏的那人依旧还没有定下来。

千万别是个小鲜肉吧,他想,再怎么说也是混了十年的娱乐圈的人了,首部主演对手戏如果是初出茅庐的尖尖角小鲜肉还真是挺让人难受的。

背得烦了,也快到时间了。去阳台把晾着的衣服取回来挂进柜子。打开冰箱,冰箱里一排鸡蛋一排蔬菜一排脱脂牛奶,高瀚宇把刚刚放进去冰了冰的饮料放进包里。戴上帽子,向健身房进发。


2.
居然比我大。
高瀚宇退出了和助理的聊天界面想道。

前两天搜了下原著,知道了是怎么样的题材设定后产生的一种对“还没过门的媳妇”的好奇,在这一刻得到了一种微妙的满足。

等待网页加载的时间第一次觉得那么长,高瀚宇点开这个叫季肖冰的人的百度百科。挺帅的,他想,一看就和我不是同一种类型的。

“刚刚查了一下,对方和你在15年时候还一起合作过呢。”助理的聊天信息从屏幕上方弹出来,遮盖住了季肖冰的眉眼。高瀚宇把弹窗推回去仔仔细细地看了又看。

我怎么不记得……高瀚宇揉了揉头,在记忆里反复搜索,还是无法和屏幕里的那张脸和他见过的任何一位对上号。不过剧组一天天人来人往那么多,见不到或者是不认得也是常事。

真神奇,他想。不过当时他并没有想到有一个词,写作“缘分”。

定下来了就好,也没多想,高瀚宇拿起剧本,又开始在家里溜溜哒哒了。

只不过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剧本里“展昭”这两个字一下子活了起来。

他会怎么演这里呢?这句话他会用什么样的表情说出来?

格外地期待了起来。

3.
试镜那天是大早上。

早早赶过去等着上妆试衣服,衬衫太紧了,穿进去抬胳膊费劲。紧到光是穿着衣服就让高瀚宇觉得很烦躁,再加上一点点起床气。他站在一边,看到从门里进来的另一位,助理过去打招呼,他也过去和未来的“展昭”交换了名字,客气地握了手。也许是冬天刚从外头过来的原因,季肖冰的手有些凉。

“再往南冬天也还是冷。”季肖冰解释了一句。这时候他助理递过来一个保温杯,看起来热乎乎的给他暖手。高瀚宇微微惊奇地抬了抬眉毛。“你还自备热水杯?”

季肖冰在一边的椅子上坐下,抱着怀里的水杯,“你不冷吗?”

“我?我不冷啊。”高瀚宇穿着衬衫,而季肖冰穿着挺厚的大衣还抱着热水杯,单看这个画面有些好笑。

没一忽儿被摄影师叫了过去。摄影师说想拍抬手开枪的姿势,然而镜头里呼之欲出的“衣服买小了”让摄影师微微汗颜。

“衣服有点紧啊。”摄影师说,“因为是只拍上半身,手臂那里太紧,拍起来显得特别不合身”

服装师说这已经是这里头最大的一件了,没有办法。还一个劲儿道歉。导演在一边看了看,也没生气,说那就换个姿势吧,没想到自己抓了这么大一只老鼠回来。

只这一句话,高瀚宇觉得这个导演应该很不错,人够好,对这次拍摄又安心了不少。

摄影老师听了导演的话,点点头说那就换这个动作吧,勒紧出来的效果换个方式看应该会不错。拍完以后高瀚宇就被服装师拉过去量围度了。

另一套照片要换个棚子拍。高瀚宇先拍完就先去准备了,临走时候和导演季肖冰简单打了个招呼。

出门前他又瞟了一眼季肖冰的热水杯。里头摇摇晃晃飘着的小粒粒看起来好像是枸杞。



4.
拍着拍着接触得多了,高瀚宇觉得季肖冰这个人挺神奇。

他觉得如果自己的粉丝叫自己少爷的话,他肯定就鸡皮疙瘩掉一地了。这家伙不仅堂而皇之地受着还似乎挺乐在其中。

“什么少爷呀,分明是大爷。还是随身带热水杯的那种。”高瀚宇吐槽道。

“奶糕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好吗?你说你这……”季肖冰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示意高瀚宇那全是肌肉的强壮体格和那个香甜柔软的昵称并不搭。

“那你呢?”

“我?我家里有矿啊。”季肖冰笑笑,微微抬起眉毛,在高瀚宇“真的假的?”的目光里理直气壮地高深莫测。

看起来挺老干部的一个人,其实蛮皮的,高瀚宇暗搓搓地这样想着,然而就算有了这种认知,也总会落到这家伙的坑里。

季肖冰似乎也觉得逗这个认真又耿直小孩儿有趣。没在拍戏时候俩人就逗趣一块玩儿,导演看了也高兴,说他俩就是要多在一起才能演的时候才能演出那个感觉——有节有度又自然的喜欢。

高瀚宇挑了挑眉毛,觉得这个理论好有道理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季肖冰后来和他说,他们之前讲过,87版红楼梦就是那么拍的,所以角色格外鲜活。

“你还看红楼梦?”高瀚宇惊讶挑眉。

“看过点,上课时候老师也给我们放过剧。当时觉得没什么好看的挺无聊,后来觉得还是很神的那个剧。”

高瀚宇点点头,想道,科班出身的就是不一样。

于是话题又延伸到了演技上。关于这两个角色的关系,他们两个讨论了很多。导演的要求很明确,然而这需要一个“巧妙”的距离。

季肖冰那边对这个“距离”是什么感觉他不知道,不过这份新奇感,剧中台词剧情和想要努力演好的这份心情明显是对高瀚宇影响很深的。

虽然不是所有撩妹的法子都适用于比自己还大的男性。但是季肖冰照单全收甚至还配合着胡闹的行为简直就是添柴加火。有时候他也不叫他“大爷”,就叫他“猫”。

“我可救过你不止一命呢。”高瀚宇时常会这样对季肖冰说。而季肖冰这时候都会软软地笑笑,随着他说的去做。

高瀚宇有一个弱点。他可以稳步入戏,却不一定会走得出来。

季肖冰看出来一点点,但是也无可奈何。万一这只是拍戏时候的习惯呢。也许拍完了就好了吧。而且这孩子确实有趣得很,说他怕冷是因为不用运动代谢不好,拉着他穿西装做各种健身的动作,传授各种各样的小知识,宛如知识宝库。

季肖冰高兴了就跟着练一练,没那个心情就喝喝茶水找借口尿遁。

8.

高瀚宇和蒋龙玩得好。

季肖冰也愿意看这俩小孩儿闹。有意思,隔着挺老远都能感受到欢乐又跳脱的氛围。

然而蒋龙搞不过高瀚宇——组里几乎没人搞得过他。蒋龙喊过两次“嫂子救我!”

一次被季肖冰叉着腰满面微笑不为所动地糊弄了过去,一次是被高瀚宇一句“别乱喊”给压了下去,从此就也不叫了。

原著是耽美大家都知道。然而对分明都直得像旗杆一样的来说,戏外的调侃似乎确实有些……

季肖冰也是这么想的。尤其是在他看到高瀚宇说“别乱喊”时候慌乱暼过来的眼神的时候。他开始觉得这个事儿的走向开始有点毛病了。

然而他藏在心里,暗暗地观察。

这不太好,他想着,一边接过高瀚宇状若无事递过来的掰好的筷子。

就当是塑造角色了。

评论(10)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木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