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叫高字字。

等待花开(中)

(别名:糕韩语先生的暗恋流水账)

【现实向】【都是瞎写】 【可能ooc】【流水账】 

前文见主页

9.


糕韩语开始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是在一次“拍摄待机肌肉训练”中。

季小饼在一边喝着温水练台词。眉眼温顺地盯着台本,用手机录下自己的声音调整语气,时不时会随着台词变换一些表情。等糕韩语自己意识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断断续续盯着季小饼做了一整组腹部。甚至还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啊,这么快就做完了。

怎么就盯着大爷愣了这么久。他想。

大爷真的帅。他想。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我认真锻炼应该也挺帅的吧。

可是大爷都不瞅我。

运动突然也不那么令人鼓舞了起来。于是糕韩语起身,走到桌边喝了口水,凑过去拿台本。“来来来,我陪你对。”

“锻炼完了吗?我不用你陪。”

“还差一组,没事儿,看你自己在这儿怪没意思的。”

“我这儿这么些人呢……”季肖冰看了看冷冷,俩人面面相觑的时候高瀚宇已经在他旁边坐下了。

“那也接着录吧。”季肖冰说。

冷冷点了点头。

10.


高瀚宇很好奇。

季肖冰这种脸应该是很受欢迎的,还有点话唠会聊天不会冷场。认真养生的执着也挺有趣。工作态度端正。还念旧。大爷女人缘应该不错的。

“大爷,你这天天喝茶,这是有嫂子给你泡啊。”天实在是冷,然而太阳居然那么亮,亮到高瀚宇看不清季肖冰眼睛里虚虚实实的光。

“对啊。”季肖冰歪头靠在颈枕上,侧脸流畅的线条划到猫唇翘起的嘴角,一张一合让人心里麻痒酸疼搅成一团。

“并没有。”季肖冰看他又当真,“怎么和你说什么都当真hhhhh”

“……”高瀚宇突然不想说话了,然而他挑起眉毛,故意反讽似的问“自己用手泡是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去你的吧。”季肖冰仰起头笑,似乎还有点害羞似的闭紧了眼睛。

高瀚宇还没有从那一瞬间的冰冷中缓过来。“仗着我是老实人欺负我是吧。”

“谢谢你信任我。”季肖冰敛了点笑意对他说,眼睛依旧弯弯的。

高瀚宇觉得自己对季肖冰这样子非常没辙,“切…”

到底是白羽瞳对展耀的耍赖无可奈何还是别的什么呢。

高瀚宇没有去想过。可能也一时想不明白。

只有那一丝麻痒酸疼还浅浅留在心里。


11.


高瀚宇发烧了。

因为下水道那场戏和车里的暖风。

挺晚的了。助理他们还在和导演讨论下一步安排。本来想自己早点回房间做点局部训练的,这下倒好,下楼买个药得了。

从药店出来,拎着一小袋感冒药和退烧药的晕晕乎乎的高瀚宇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脑瓜顶和鼻梁。石头剪子布输了出来取烤串小菜“顺便”买啤酒的季肖冰险险一鼻子装上这件眼熟的T恤。

“?”白花花的袋子和里头蓝色的几个小盒子。季肖冰皱了皱眉抬头看他。

“大爷。”高瀚宇似乎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和他说,“我发烧了你们还喝酒吃肉刺激我。”

“发烧了啊?”季肖冰眉头松开了,“那你穿这么点就出来?”

高瀚宇吸吸鼻子,果然堵住了。“这就上去。”

“那你先上去吧,我把东西买完给他们送过去。”季肖冰说。

高瀚宇点点头。

回到房间,给助理打了电话。说发烧了,助理那边说看看明天能不能晚开机一会儿,他说好。

挂掉电话没一会儿,门铃响了。高瀚宇没想搭理,他刚吃下药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赶快,多出点汗,明天最好赶快好了,别耽误事儿。

门铃又响了两声,没动静了。微信电话叮咚叮咚地响了起来。

屏幕上显示着“季大爷”

“喂?”

“开门。”

高瀚宇挂了电话,眼前星星飞来飞去,他去开门,眼前的星星就落进了季肖冰清清明明的眼睛里。

下次可以去替他取外卖,这样就可以问大爷的手机号了。这样的念头突然蹦了出来。

哦对,微信号就是手机号。他又想道。

“你要不去我屋住吧。我那儿把被罩啥的换成珊瑚绒的了,暖和点。”季肖冰说,表情很认真。

“哦好。”

12.


夜里什么温凉柔软的东西搭上了高瀚宇的腰。

被惊醒的人到底还是没有勇气握上那只手。

凉凉的鼻梁贴着他的肩背。

宛如失重漂浮在太阳附近的破碎星石。

体表的高温和他如同不断沉入深海的心剥离开来。

空调嗡嗡地吹着暖风。高瀚宇放轻了呼吸,但努力试图记住这柔软珊瑚绒的干净气息。

评论(6)
热度(54)
© 一只木兎 | Powered by LOFTER